本文介绍了《八方旅人》的战斗技巧,并且整理了战斗时需要注意的事项,欢迎各位不擅长战斗的玩家进行参考!

战斗技巧

查看敌人弱点属性

  • 查看敌人属性情报
通过敌人下方的属性,就能确认敌人的护盾点数值。但无法直接查看弱点属性,通过装备武器或者属性魔法进行攻击,找出敌人的弱点吧!
  • 即使没有找到弱点也能减少护盾点
就算不知道敌人弱点的属性,只要使用弱点属性进行攻击,就会显示出弱点并且减少护盾点。并不是没有显示弱点就不能减少护盾点。

大幅减少护盾点

  • 敌人不同,护盾点也不同
每个敌人设定的护盾点都不同,有的敌人是1,也有敌人的护盾点是4或者5这种大数字。通过使用增幅增加攻击次数,能大幅减少敌人护盾点。
  • 敌人大招可以用破防来防止
在敌人下一回合即将使用大招的时候,可以通过使敌人破防阻止大招。敌人即将发动大招时,用增幅提高破防几率吧。

使用弱点属性的攻击

  • 使用弱点属性的攻击减少护盾点
出现的敌人都有弱点。使用弱点属性进行攻击击中后,会减少敌人护盾点。利用弱点属性的攻击使护盾点归零后,能让敌人行动减缓并且弱体化。

使用弱点属性的攻击破防

  • 破防状态下的敌人属性会降低
使用弱点属性进行攻击让护盾点归0后,敌人会进入破防状态。破防状态敌人的行动顺序会减慢,属性数值也会降低。用强力的技能或者增幅攻击可以给破防状态的敌人造成较大伤害。

使用增幅攻击获得优势

  • 可以增加攻击次数・伤害
只有在战斗时才可以使用增幅系统。使用增幅可以增加普通攻击的次数,提升最低伤害。

战斗诀窍

用弱点攻击减少护盾点

  • 多使用弱点属性进行攻击
战斗开始后,先不要使用增幅,专心减少护盾点吧。增幅可以等到敌人破防后容易受到较大伤害时再使用。
  • 根据情况使用增幅
想要阻止敌人大招的时候,可以使用攒起来的增幅,削减护盾点使敌人破防。使用增幅进行弱点攻击也没有破防时,利用防御减少所受到的伤害吧。

把握行动顺序

  • 通过破防减缓敌人行动顺序
行动速度较快的敌人有时能够连续行动,利用破防减少敌人的行动次数吧。并且在敌人较多时,利用破防减缓敌人行动次数也非常重要。
avatar